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李桂君主任、李玉龙副主任参加第五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   点击量:

李桂君主任、李玉龙副主任参加第五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

2019年7月25日,第五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举办。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智库和媒体等80余家机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10余家媒体代表出席交流。中央财经大学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下称“中心”)主任李桂君教授、副主任李玉龙副教授受邀参加,并分别作为召集人和评议人参加“陆海统筹协调发展”分论坛。

本届论坛由环境与发展智库联盟、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和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中心作为智库论坛发起的重要成员单位,已连续两届积极支持和参加论坛活动。

本届论坛紧扣“生态环境保护与人类福祉、自然资源与产业协调发展、智库建设经验与实践”三个主题,邀请来自中科院、甘肃省人大、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福卡智库等部门机构的权威专家做主题报告。受中心邀请,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香港大学名誉教授申立银,就《低碳建设驱动的城市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做论坛主题报告。

在分论坛环节,中心与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等单位参与,平行召开了“国家公园治理”、“陆海统筹协调发展”、“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智库建设实践与经验”4个分论坛,21世纪中心还组织召开了气候应对与生态保护主题“气候沙龙”。其中,“陆海统筹协调发展”分论坛由中心主任李桂君教授和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贾宇研究员召集,中心副主任李玉龙副教授作为评议专家。该分论坛共包括六个报告,报告人来自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

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作为环境与发展智库联盟、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与各界同仁协力打造、每年定期举办的精品智库活动,致力于汇聚政产学研智媒各界优秀代表,建设环境与发展、科学与社会等交叉主题的对话协作机制,打造各界高效互动合作的平台,深入挖掘和推广智力资源和智慧思想。本届论坛汇聚了我国资源环境科学与经济发展研究领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政府管理与决策一线30多位政产学研专家,围绕国家公园治理、陆海统筹、绿色产业、智库建设、气候应对与生态保护等国家重大部署、区域发展战略及社会广泛关注的关键问题深入研讨交流,形成了若干专家观点及咨询建议。此外,论坛不断创新组织形式,大会报告与分论坛研讨相结合,引入有重要领域影响力的气候沙龙,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Copyright © 2018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