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Gary教授访问我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9月3日,来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可持续工业与宜居城市研究所(InstituteforSustainableIndustriesandLiveableCities)的Stephen Gary教授访问我校。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张舰教授、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李玉龙副主任对Gray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中心李玉龙副主任、汪涛副教授、徐寅硕博士、博士生汪永生同Gray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就各自研究领域展开了探讨,并达成了未来在能源政策和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合作意向。

首先,汪永生博士作了题为: “Urban-Household Water-Energy Nexus and Sustainability Governance in China and Europa”的报告,并介绍了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近期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其间,Gray教授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经验出发,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和探讨意义的问题,同时也对中心的工作成果表示赞赏。

接着,Gary教授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维多利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该中心成立于2018年,由维多利亚大学和维多利亚州政府共同资助,致力于研究澳大利亚政府的政策制定在能源领域所遭遇的挑战。近年来,该中心与不同国家的多个能源研究中心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他们将学术研究与政策分析相结合,不断深化对政府政策的实践性认知。Gary教授随后进行了题为“Resource Recovery using Membranes”的研究报告。在该报告中,介绍了如何利用膜进行资源的回收利用,并将这种研究思路应用到各种工业领域中,例如用膜蒸馏法回收酸,用真空膜蒸馏回收氨气,高分子膜蒸馏法处理废弃物和废水等。除此之外,维多利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还有许多类似的技术模型,读中国未来的能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最后,双方就以下几个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1.维多利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可以为本中心提供用水数据收集的技术和需求管理;2.双方未来可以在能源政策方面展开更多的交流;3.水权方面的合作研究。

通过本次访问,拓宽了本校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与境外大学的交流合作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国际化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Copyright © 2018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