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协助科技部举办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8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   点击量:

我中心协助科技部举办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8次会议

为深入落实中芬两国元首关于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共识,推进《关于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工作计划(2019-2023)》,深化在可持续发展等重要领域的科技创新务实合作,2019522日,我中心协助科技部于北京召开了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8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科技部黄卫副部长和芬兰经济与就业部佩尔托宁副部长分别介绍了中国和芬兰的科技创新战略和政策,包括重点合作领域的科研部署、鼓励创新创业发展的措施等,并共同表达了挖掘中芬科技创新发展动力,以科技创新合作为纽带,让合作惠及两国发展,为人民谋福祉的美好愿望。

开幕式后,中芬能源与气候变化科技合作专家研讨会平行召开。专家研讨会由21世纪管理中心孙洪总工程师和芬兰商务促进局Mika Finska高级顾问共同主持,来自中国建筑科学院、国家能源集团、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芬兰BMH技术公司、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等相关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进行了三个议题(智能电网、清洁制冷与取暖技术和清洁能源)讨论。首先由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虎研究员芬兰商务促进局Mika Finska高级顾问对中芬能源现状进行了主旨演讲,之后分别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高林研究员和拉普兰塔理工大学Jarmo Partanen教授针对议题一(智能电网)进行了发言,中国建筑科学院冯铁栓副总工程师与芬兰国家技术研究Heidi Saastamoinen教授针对议题二(清洁能源)进行了发言,我中心的李玉龙副教授代表李桂君教授和瓦尔梅特公司Bo Xin高级顾问议题三(取暖技术和清洁能源进行了发言。

会议下午,中方的中国农业大学、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芬方的奥林公司、瓦锡兰公司和BMH技术公司等机构代表轮流进行了介绍,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寻找合作的方向和机会。下午的机构交流会进一步聚焦出了中芬未来合作的方向以及合作的潜能,为中芬未来合作奠定更好的基础,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Copyright © 2018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