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阿德莱德大学Jon Kellett教授来我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和访问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   点击量:

阿德莱德大学Jon Kellett教授来我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和访问

Jon Kellett教授是我校引智项目的特约教授,在本月9日-15日来我中心,做为期一周的交流与访问。在此期间,Jon Kellett教授参观了平谷刘家镇的生态桥项目,做了两场专题报告,与中心师生进行了5次一对一的论文指导。

10月9日,在中央财经大学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李玉龙老师的带领下,Jon Kellett教授与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系研究生前往平谷区刘家店镇参观了“生态桥”项目。该项目是一个将种植、养殖等废弃物通过加工转化为可利用肥料的公益项目。项目技术总负责人在现场介绍了车间的工作流程和管理方法。该项目充分调动了农民回收树枝和废弃物的积极性,彻底摒弃了造成严重污染的焚烧废弃物处理法。

Jon Kellett教授参观“生态桥”项目的种植地

在参观后,Jon Kellett教授参加了研讨会,指出了该项目与澳洲项目的明显不同,教授认为该项目除了注重技术外更注重管理,能够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是这个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而在澳洲的一些对项目的研究中更多的是关注项目本身的技术而对非参与人员的管理。参观结束后Jon Kellett教授与中央财经大学师生等合影留念。

JonKellett教授参观在“生态桥”项目车间

10月11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03会议室,Jon Kellett教授为教务处老师与授课老师做了以“阿德莱德大学的教学体系”为主题的报告。教授认为,所教授课程应该与时俱进要充分考虑到社会毕业生的要求,并且要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市场进行检测。会上Jon Kellett教授与中财教务处李桂君处长、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冉齐鸣教授就我校的课堂讲授、学生考核以及老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多次交流。

JonKellett教授在会议室作报告

10月14日上午在中央财经大学4号楼318会议室,Jon Kellett教授为李桂君教授和管工学院的汪永生等博士做了“TheResearch Process”为主题的讲座。Jon Kellett教授首先讲解了什么是研究、如何确定研究范围和研究方向,接着从科学哲学的角度对如何选择研究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他对中国学生写英文论文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给出了提高英文写作的建议。

JonKellett为管工博士做讲座

10月10日-10月15日,Jon Kellett教授分别对我中心宋砚秋老师,黄道涵、汪永生等四位博士进行了一对一的论文指导。Jon Kellett教授对中心师生的论文成果表示满意并表达了希望进行进一步合作意愿。

Jon Kellett教授与我中心师生讨论论文

Jon Kellett教授个人简介(中文版)

Jon Kellett是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建筑与建筑环境学院的规划与房地产教授。他在英国接受城市规划教育,并在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任教多年,对能源和城市产生了研究兴趣。在该校,他发展了一个新的硕士项目—企业环境管理。他为包括欧盟委员会在内的一系列政府机构进行了研究,主要着眼于城市的可再生能源转型。2005年,他搬到南澳大利亚大学继续他在碳中和城市(Carbon NeutralCities)的研究,并为澳大利亚国家气候适应研究机构(NCARF)开展广泛的工作。2014年,他搬到了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目前管理着该校规划硕士的课程,并开设了一个新的关于财产的硕士课程。他的研究主要关注气候变化和城市,但最近也开始关注基础设施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来源,以及城市如何使用新技术。

Jon Kellett教授个人简介(英文版)

Jon Kellett is Professor of Planningand Property in the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Built Environment at theUniversity of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He was educated as an urban planner inthe UK and was a faculty member at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for many yearswhere he developed a research interest in energy and cities. Whilst there hedeveloped a novel Master’s program in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for Business. Heconducted research for a range of government organizations including theEuropean Commission, mainly looking at transitioning cities towards renewableenergy. In 2005 he moved to the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where hecontinued his research in to carbon neutral cities and worked extensively forthe Australian National Climate Adaptation Research Facility (NCARF). In 2014he moved to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where he is currently managing theMaster of Planning and has developed a new Master of Property program. Hisresearch continues to focus on climate change and cities but has also recentlybegun to look at how infrastructure is funded in the development process andhow cities may respond to new technologies.

本次访问由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Copyright © 2018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