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主任李桂君教授联合发起“城市食物、能源和水系统的社会经济关联”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   点击量:

中心主任李桂君教授联合发起“城市食物、能源和水系统的社会经济关联”国际研讨会

2021年4月26至27日,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桂君教授主持了“城市食物-能源-水系统的社会经济关联”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FEWSUS项目)、美国田纳西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联合发起。

本次会议旨在就食物-能源-水系统(以下简称FEW系统)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经济影响进行交流,并建立一个跨学科合作的国际工作组。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重庆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师范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等大学和国际组织的多名教授和学者发表了演讲并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和自然资源的过度消耗带来的日益增长的社会经济压力,正威胁着城市系统的安全和可持续性。FEW系统的社会经济联系不仅是城市宜居性的关键,而且是降低食物、能源和水系统废弃物和温室气体排放的关键。不幸的是,城市消费与人类福祉之间的协同互动在技术、社会、政策和经济层面遇到了各种障碍,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跨学科合作的缺乏、利益相关者的脱离和部门间政策的不协调。

27日上午,中心主任李桂君教授作为研讨会联合主席就“FEW系统的社会经济联系-国际合作的潜在机会”议题,发表主旨演讲。李教授认为:本次研讨会,研究人员、利益相关方和决策者就FEW系统对城市可持续性的社会经济影响进行了充分的跨学科讨论,对于制定利益相关方可接受的政策,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1(建设包容、安全、有抵御灾害能力的可持续城市和人类社区)和12(采用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Copyright © 2018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