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学者观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者观点 -> 正文

【学者观点】李桂君等:Estimating city-level energy consumption of residential buildings: A life- cycle dynamic simulation model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   点击量:

李桂君等:Estimating city-level energy consumption of residential buildings: A life-cycle dynamic simulation model

中心研究员李桂君教授、王昊副教授及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投资学博士生寇晨欢合著的论文“Estimating city-level energy consumption of residential buildings: A life-cycle dynamic simulation model”发表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2019年第240期。

引用:Li, GJ., Kou, CH., & Wang, H. (2019). Estimating city-level energy consumption of residential buildings: A life-cycle dynamic simulation model.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240(December 2018), 451–462.

城市住宅消耗了大量的能源并被视为未来的高潜力节能部门之一。为了降低住宅能耗,各个城市制定了不同的政策措施。但是,由于在政策的制定过程中缺乏足够的信息,大多数住宅节能政策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虽然以往的研究分析了单个住宅或整个国家宏观住宅的能源消耗,但很少有学者研究城市层面的住宅建筑生命周期能耗。城市是住宅节能降耗的主要实施者,因此本文构建了一个全生命周期动态模拟模型,充分揭示城市层面住宅建筑的能耗特征。通过对北京市的案例研究,验证了该模型的适用性和分析能力,以及模型提供多种指标以及这些指标的动态趋势的能力。此外,该模型并不需要大量的数据,尤其适用于统计系统不完善或统计数据缺失的城市,便于为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支持。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envman.2019.03.130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Copyright © 2018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